top of page

八月三日 - 孩子做王帝

約西亞是個好王,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祖大衛所行的, 不偏左右。更奇妙的是當他登基時, 只有八歲,無人想到這做王帝的小孩竟有靈命去跟隨耶和華,雖然他父親邪惡,但他自小已有對神的追求。

他作王第八年,尚且年幼,就尋求他祖大衛的神;二十歲那年,開始潔淨猶大和耶路撒冷,除掉邱壇、木偶、雕刻的像,拆毀巴力的壇,砍斷壇上高高的日像,把偶像打碎成灰。他二十六歲時,修理耶和華的殿,祭司希勒家偶然得了摩西所傳耶和華的律法書,當約西亞聽見律法上的話, 就撕裂衣服,謙卑地求問耶和華。神就藉著女先知戶勒大說:「至於你所聽見的話,就是聽見我指著這地和其上居民所說的話,你便心裡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撒裂衣服,向我哭泣, 因此我應允了你,這是我耶和華說的。」隨後約西亞便招聚眾人到聖殿,把殿裡的約書念給他們聽,重新與耶和華立約,要盡心盡性的順從耶和華。

今日我們通常以小孩沒有一個屬靈的領悟能力,不能明白神的話,不知如何與神同行及不能跟神有個人關係。從約西亞的早年看來,這些理論都是不對的,兒童及青少年都能認識神及跟從神,連學前兒童也可以向神禱告及聆聽神的聲音。所以父母應及早將神帶入這些小生命之中,越早越好,不要耽延。不少父母以為讓兒女長大,才讓他們作宗教上的決定,使基督教不會先入為主,這是不對的, 若是這樣,信主的父母就會浪費很多機會使他們從小便跟隨主了。

很多教會內的事工都是要小孩被娛樂,不覺得教會沉悶,但這些節目的效果往往相反。若小孩子知道認識神,及跟祂有個人關係時,他們一定不會悶,神的同在會改變他們一生。沒有神的同在,就算是最佳的娛樂也不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這是唯有神的同在才能引起他們的注意。

你有沒有投放在下一代?你要從小就引導小孩去認識神,為他們祈禱,儘早帶領他們信主,叫神成為家中很自然的一部分。今天開始吧!

詩 82:1-8    代下 33:14-34:33    羅 16:8-27    箴 20:1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