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二十一日 - 活在神震怒之下

摩西禱告的主題不單是宣告人生的短暫,更著意在人短暫生命中的質素。人生命的開始都在亞當夏娃犯罪及咒詛的陰影之下,人出於塵土也有一天要歸回塵土。就算人的壽命可增加至千歲或萬歲,在神看來只不過像幾個小時,或夜裡的一更。壽命有長短,都是神所命定,每人都要面對死亡,就如洪水突然而來,或如草的枯乾或花的淍謝,慢慢過去。

你近日有沒有想到你生命之終是會怎樣?我們都像定了罪的死囚,每天等著刑期的來臨,我們犯罪,罪的工價乃是死。亞當吃禁果那日便靈性死亡,而死亡又來到眾人,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罪不但縮短了人的壽命,更帶來勞苦及愁煩,所以在每個人生中都會見到罪的不良影響。

求神教導你數算自己的日子是求神給你一個智慧的心去敬畏祂,曉得祂怒氣的權勢,因為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有智慧的人都知道有一天我們要向神交賬,在神的審判台前我們只能求祂開恩憐憫。

故此摩西的禱告是:「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只有神能使人歡呼喜樂,去面對困難痛苦的日子。我們生命都有快樂的日子也有悲哀的日子,若把這兩種日子加起來,若歡樂的日子多過哀傷的日子的話,這個生命便是較好的。摩西知道因為罪的緣故,沒有人的生命是完美無缺的,所以他求神照著祂使我們受苦的日子, 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摩西知道那一天有神顯現同在,就是一個好日子,所以他求神的榮耀向他及他的子孫顯現,因為任何一天沒有神,便是一個不好的日子。

我們時常為自己生命裡的成就禱告,特別是自己手所作的工能堅立, 不會隨流失去。摩西知道若我們要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必須逃避神的怒氣,對付自己的罪及祈求神開恩憐憫我們。我們若知道如何活在神的震怒之下便應該有敬畏祂的心,每天尋求祂的同在,有神的同在是一個好日子,沒有祂同在是個凶日,求主給你每一天都有祂的同在!

詩 90:11-17    伯 1:1-3:26    林前 14:1-17    箴 21:25-2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