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二十九日 - 更新的秘訣

在基督圈子裡最難解答的問題通常是:「為甚麼基督徒不能在主裡成長?」你有沒有撫心自問這問題,為何你信主多年都不能成長?為甚麼那麼多信徒仍是屬肉體,每天過自己的生活,又沒有結出任何果子,只有在口中充滿宗教的名詞?似乎他們信主後跟信主前一樣,沒有神在他們生命之中。

詩人鼓勵神的百姓去到神面前屈身跪拜,敬拜那位造他們的耶和華, 我們敬拜最基本的原因是:祂是我們的神,我們是祂草場的羊,手下的民。羊一定要跟從牧人,聽到祂的聲音,因為離了牧人,羊便不能生存; 如果祂的民硬著心,不聽祂的話,我們便像出埃及的以色列人的第一代, 不能進入應許地的安息。

約伯明白何為神的同在,神是察看他的道路,知道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他知道他心中的純正及虛謊,因為神的眼目洞察一切,所以在他有難要為自己辯護時,神是知道的,神的同在是約伯靈命的秘訣。

保羅在比較律法的職事和聖靈的職事在神兒女生命中不同的效果。舊約律法的職事是字句多過精義、是死亡的職事,是要廢掉的榮光,好像摩西的臉發光,要用帕子遮蓋,但他的榮光漸漸退去的。他的帕子也使百姓不能見到神的榮光,不像聖靈的職事,使人去到父面前,除去臉上的帕子,讓神的榮光照在自己臉上,榮光就越發大了:「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 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更新的秘訣永遠是神的同在,見到祂的臉及祂的榮光。人裡頭的鏡子是用來返照神的榮光,因我們是照祂形像被造;但人犯罪後這鏡破裂,不能返照;人信主後成新人,破鏡重圓, 再一次可以返照神的形象及榮光,使我們變成主的形狀,從一種榮光去到更高程度的榮光,使信徒可以更像基督,這是主的靈變的。

更新的秘訣與父、子、聖靈有關: 我們去到父臉前返照祂的榮光,每天親近祂;聖靈便改變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更像基督。去親近神吧!

詩 95:1-11    伯 31:1-33:33    林後 3:1-18    箴 22:8-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