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三十一日 - 信心的能力

你對神的信心會影響你生命的每個部分,信不單是你相信的信仰,而是讓你對神的認識改變你的思想、言語、行為。保羅說的「『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這個信是知道那叫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叫我們一同站在祂面前。信是與耶穌所作的完全認同;祂所作的我們也作,祂所經歷的我們也經歷,祂所有的,我們也有,這就是我們信心的內涵。

保羅所說的話,是出於信;他傳的道也是在他與基督關係的基礎上, 他說的不是空談,因為藉著信,他第一身經歷到基督的工作、大能及同在(信)。他相信及經歷主的死與復活, 所以他傳的道是非常個人性,是充滿能力的。因此神的恩典便臨到更多的人,信徒的感謝也越來越多,使榮耀歸給神。

因為這信,保羅便不喪膽,他的外體雖然老化毀壞,但他的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他在肉身受的苦楚是至暫至輕,要為他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因著信,他不顧念所見的, 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他憑信可以見到靈界的實際,見到世事的短暫,見到天上的榮耀,好像司提反殉道時見到天開了,主耶穌站在父神的右邊,故他從容就義,無所懼怕。保羅也因此輕看所有羞辱及苦難,因為他從自我的灰心、失望、喪膽、自憐中走出來。

因著信,保羅看見天上神所造永存的房屋,故他也輕看他地上的帳棚,即是他的身體,他不再為他的肉體籌算,也不體貼它的要求,他勝過死亡的恐懼,因有天上的房屋,有一天他會穿上這新衣,就是屬靈的身體,穿上了便不會赤身露體,因那時死就被得勝吞滅了。

信心的能力使我們有勇氣,有膽子,去過每一天,我們能見到物質世界也見到屬靈的世界,我們見到天家及神的寶貴,故我們不再恩念地上的家,對它已沒有歸屬感了。信心使我們能討神喜悅,因為有一天我們要在祂台前受審判。你預備好見主面嗎? 你有這個信心及經歷基督的生命嗎? 願你更多經歷耶穌!

詩 96:7-13    伯 37:1-39:30    林後 4:13-5:10    箴 22:1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