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七日 - 你在建造甚麼?

在以斯拉時代,所羅巴伯是政治的領袖,聯同一些宗教的領袖如祭司耶書亞,先知哈該和撒迦利亞,一同起來建造耶路撒冷神的殿。雖然有很多外來的威嚇,他們都能成功建造, 先知們說勸勉的話,祭司帶領百姓敬拜神,領袖及百姓們一起合力建造, 結果是聖殿建成,神得榮耀。

保羅和亞波羅也是在建殿,一個無形的殿,神的教會在哥林多。保羅帶福音到那地方,設立教會;亞波羅後來牧養教導;兩個人好像先後在那裡合作:保羅栽種了福音種子,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這教會生長。這兩個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因為他們都是與神同工,耕種神的田地,建造神的房屋。

保羅比喻自己為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就有別人如亞波羅在其上建造。那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別無其他根基;其他的工人跟著在根基上建造神的教會,可以用金、銀、寶石建造,也可以用草、木、禾楷去建造,他們的工程要在有火發現時顯露出來,去試驗這些工程怎樣:若工程存得住,就要得賞賜; 若被燒了,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會像火裡經過一樣。

神很在意我們如何建造祂的教會,因為人都用不同方法及不同的材料去造,但你的工程是不是會經得起火的考驗?你是不是阻延神家的建造或攔阻教會的增長?你是否在毀壞神的殿及神的百姓?神的殿是聖潔的, 我們就是祂聖靈的殿,我們要十分尊重教會,與其他神的子民同心合意地把她建立起來。我們的工程要好,連選好的材料也要是最好,經得起考驗的。教會的增長不單是人數增加或建築物宏偉,她的質素至為重要,要用金、銀、寶石等材料,不要用草、木、禾楷等易燃之物。

現在可以求問神有關你在建立教會上有甚麼角色,假若你不是個聰明的工頭,又選用了次等材料,沒有把最好的來建殿,求神饒恕你。倘若你正在毀壞神的殿,神說祂要毀壞這個人,你是在危險的地帶,快停止一切毀壞的活動,加入建設的行列,以戰競的心去事奉神,記住:你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詩 84:5-8    拉 5:1-6:22    林前 3:5-23    箴 20:26-2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