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六日 - 真正的智慧

真正的智慧是神奧秘的智慧,賜給成熟的信徒;這智慧不是世上的智慧,可以學到,而是神預定,透過聖靈所傳遞的智慧,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秘的智慧,就是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見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向我們顯明了。

聖靈是神智慧臨到人的管道,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我們若要得著這智慧,第一步是與世上的靈分開,才可領受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我們不再是去學習智慧,而是領受智慧,不是用人指教的言語, 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得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

甚麼是屬靈的人呢?保羅看世人有三類:屬血氣的、屬肉體的、和屬聖靈的人,只有第三類人可以領受神屬靈的智慧。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又不能知道, 因他們還未信主。第二類屬血氣的人信了主及祂釘十字架,但仍按肉體活著,有聖靈的內住卻沒有讓聖靈充滿,他們好像主裡的嬰孩,只能吃奶, 又有嫉妒紛爭,不明白聖靈的事。

屬靈的人是完全被聖靈管治,有基督的心為心,可以知道屬靈的事。他們不再從肉體的角度去看世界,而是用靈來參透萬事,看出血氣和肉體的人但又不被他們看透。這些人可以是有教育或是文盲,富有或貧窮,聰明或愚拙,但他們有主的心凡事上教導他們。

你有主基督的心能知道屬靈方面的事嗎?還是你只有一個聰穎開通的頭腦?你想要見到物質境界內的事物也能見到屬靈境界內的現實?你要從自然進到超自然嗎?你便要放棄世上的靈,接受聖靈了,因為神的智慧是由聖靈傳遞下來的。你是否缺少智慧又想得到真正神的智慧?

你要從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體系移至十字架及聖靈能力的體系?相信耶穌及他釘十字架,便可領受聖靈的充滿和管治,跟著神的智慧便會來到你生命之中了。

詩 84:1-4    拉 3:1-4:24    林前 2:6-3:4    箴 20:24-2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