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月十七日 - 尋求神

我們很容易在繁忙的生活中失去對神的察覺,跟祂失去連繫,若我們不是活在神的同在中跟祂同行,便是自己一個人在世上。神雖然無處不在,但我們需要祂彰顯性的同在,來保護、倍伴、引領我們,我們也可以隨時得到祂的愛和能力去過每天的生活,所以詩人叫我們要去尋求祂、尋求祂的能力、尋求祂的面。

只有那些尋求神的人,心中才會歡喜;我們尋到祂時便尋到祂的能力,來幫助我們;我們要時常不斷地尋求祂的面,見到祂的面便知道祂在我們眼前,我們可與祂見面。我們的信仰不是被一些死的規條局限,而是與永生神有個活的個人關係。若神的同在不在你生命中,你便失去一種神聖的覺醒,與超自然的靈界斷絕一樣,你生命的方向和活力,都是從祂而來。

你是否不能在生活中察覺神的同在?詩人提供了一些方法去把神的同在帶回你生命之中。首先你要稱謝耶和華,要感謝祂,述說祂的作為,這些神同在的記憶可以帶來祂的同在, 要記得祂奇妙的神蹟,祂口中的判語等。其次我們要求告祂的名,向祂禱告,口中稱祂的名字;當我們叫祂的名時,他便來到你那裡,一個簡單的禱告:「聖靈,請來!」祂必回應。當你感到孤單,覺得跟神有些距離時,可求告祂的名,祂必回應。

每天我們跟不少人交往談話,甚麼也談,但甚少提到神,向其他人傳揚神的作為是另外一個引入神同在的舉動。讚美主是跟神講有關祂的美好,傳福音是在對人說神的大能和救恩,因為都是講神自己,祂必定臨到我們中間。我們也可以在未信的人前唱詩歌頌,談論神的作為,神同在時傳福音是更容易,因為未信的人也察覺到神在那裡,他們也可以求告祂的聖名,接受救恩。

你和神的距離有多遠?你每天活在祂的同在之中?你是與他同行?祂應許不會撇下你也不會丟棄你。時常尋求祂的面,不是在有難或有需要時才向祂呼叫。神與你同在你便充滿喜樂,面上反照神的榮光,祂也每天指引你的路。渴望祂的同在,尋求祂的同在吧!

詩 105:1-7    賽 25:1-28:13    加 3:10-22    箴 23:17-1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