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月十八日 - 神知道要作甚麼

以賽亞先知對轄管耶路撒冷百姓的官長說話,他們都是些褻慢人,不聽耶和華的話,又與死亡立約,與陰間結盟,以謊言為避難所,在虛假以下藏身。所以耶和華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是試驗過的石頭,是穩固的根基,寶貴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著急。神必以公平和公義沖去謊言,廢掉與死亡及陰間定的盟約, 褻慢人不再褻慢,因為他們知道神的作為。

在這裡見到一首智慧詩,是有關農作的,用來解釋神如何工作。神就好像在詩中的農夫,知道他要作的事,知道何時耕地,何時撒種;他不會常常耕地,當土地預備好之後便開始撒種。他作事有計劃,有次序,按需要,不會多,不會少,恰到好處。我們要相信及倚靠神如農夫般的判斷,不要從人的角度去看事物。

在撒種時農夫也有他的次序,先是小茴香,跟著大茴香、小麥、大麥、粗麥等,粗麥是種在田邊。農夫知道這樣作是因為神教導他務農事宜。神知道在何時何地作何事,便會見到栽種的果效。在收割時,農夫也會用適當的工具,不會損壞莊稼,用杖打小茴香,用棍打大茴香,用磨磨碎麥,可以造餅。這也是出於萬軍之耶和華—祂的謀略奇妙,祂的智慧廣大。

人的生命就如神耕種的田一樣, 祂先預備我們,使我們成熟,在過程中人未必知道神在作甚麼,因祂是在耕人裡面的荒地。有時人以為這些沉重的耕耘會永不停止;但當祂用不同的種子撒在人生命的各部分時,人就開始明白祂的用心及計劃,便從懷疑轉向相信。祂要我們的生命有豐富的收成,有一天能歡呼收割,也因此可餵養其他人的生命。

在這個過程中人總是充滿疑問, 也不了解神用的方法來預備我們,但神的謀略和智慧都是奇妙及廣大的, 我們只要順服便會得到好處,得到一個豐盛結果的生命,可以服事其他人的需要。不要從自己有限的智慧去判斷神在你身上的工作,只要信靠順服,因為神知道祂在作甚麼。你是否仍在疑惑之中,有些事上仍不能順服神的安排?現在就讚美祂的智慧和謀略吧!

詩 105:8-15    賽 28:14-30:11    加 3:23-4:31    箴 23:19-2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