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月十日 - 神說話

當亞伯拉罕差遣他最老的僕人去他的本族、本地去為以撒娶一個妻子時,複述耶和華曾怎樣跟他說話起誓把迦南地賜給他為業。神不是個沉默的神,他會開口把祂的旨意說得清楚。亞伯拉罕是透過與神交談時得到地和後裔的應許,並不是他自己無中生有。我們今日也可以跟父神對話, 可聆聽,也可說話。

我們的禱告不是單方向而是雙向路,我們每次開聲禱告時,神必回應,有時透過一些印象,一句話,一個圖象或一些發生的事情對人的靈講說話。那位老僕人不住禱告,有時禱告還未說完,神已經動工,給予他確據及回答。這使老僕人都驚訝神工作的速度,至終帶領他到目的地,並完成受託的使命。

百夫長因自己有權柄,所以充份明白語言的能力,他不敢要耶穌去他的家,因他知道上師與下屬的次序, 知道自己不配,只求耶穌出一句話, 於是他僕人便被醫治。這連主也甚驚訝,因在以色列中也找不到,偏偏這外邦人明白這個話語能力的道理。耶穌醫治麻瘋病人也用一句話:「我肯, 你潔淨了吧!」

任何在耶穌旁邊的人都會悟出一個道理—當耶穌開口,事便這樣成了。所以那天晚上,有人帶著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祂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正如舊約詩篇所言:「祂發命令,醫治我們的疾病。」你若需要醫治及整全,只需仰望主的手來觸摸,祂的口發言,便得痊癒。

無論人如何聰明或受過高深教育,仍不能跟主的一句話相比。箴言勸我們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靠自己的聰明,在我們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我們的路。敬畏神是智慧和知識的開端,人生的道路不是靠自己安排計劃,而是靠聽神的聲音,這不但能省去很多時間,更不會走錯路,得到神給你人生的命定,這便是作兒女的一個最大的祝福。

神是說話的神,他聆聽,他也發表他的意見。很多人禱告時不斷講話,但你有沒有專心去聆聽神的心意?今天開始聽祂吧!

詩 7:1-9 創 23:1-24:51 太 8:1-17 箴 3:1-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