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月十三日 - 遇見神

雅各一生最重要的時刻發生在他生命中的低潮,在他離家出走,為要逃避哥哥的忿怒時,神在他逃命旅程上向他顯現,在夢中他見到天梯, 神的使者上去下去,耶和華站在梯子之上跟他說話。神再確定他與亞伯拉罕及以撒的約,把地賜給他,又有如地上塵土般的後裔,他們必向四方開展,並要得福。神要與他同在,有一天必領他回到這應許之地。

遇見神後的雅各不知如何回應, 次日他立柱,澆油其上,改路斯為伯特利,又在神前許願,列舉他心中素求,立些有條件的約,若神先賜福他,他便為祂建殿及十份納一。

現在不少第二代的信徒都對神缺乏認識,如雅各單能從父親口中得知耶和華與祖父所立的約,但仍未曾親自遇見過神;他的信仰都是父家的信仰,非個人的信仰,直至雅各親自遇見神,此後不再一樣。

在我們的生命中遇見神是會叫我們的信心增長,如約伯先前風聞有神,現在親眼見到神,便在爐灰中懊悔,改過自身。神很願意用說話來肯定我們,賜下祂的應許,給予我們生命的方向;於是我們的信仰不再是客觀、知識上的而是主觀及經歷上的。

管會堂的女兒死了,他知道耶穌能使死人復活,他信便得回他的女兒。患十二年血漏的女人知道耶穌有能力醫治,她一伸手醫治便來到。兩個瞎子相信耶穌是彌賽亞,於是跟著耶穌大聲呼求,結果能看見。這些人都是因有信心,遇見神,得到醫治, 結果信心更加增。

保羅一生的目的是認識基督及祂復活的大能及效法祂的死,全部都只能在經歷上體會,不可單用頭腦知識去得到。雅各要親自遇見他父親的神,所有被耶穌撫摸醫治的人都先前知道,但遇見神後他們生命完全改變了。因信以致於信的途徑,經過遇見神,從頭腦上的認知轉化為心靈上的確據。

你有遇見過神嗎?你的信仰是否仍停留在知識的層面或二手的報導? 有甚麼正在攔阻你遇見祂?現在開始要與祂每日見面了!

詩 9:1-6 創 28:1-29:35 太 9:18-38 箴 3:11-1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