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月十四日 - 除滅黑暗的權勢

雅各一家實在是居住在黑暗權勢當中:拉班家中滿有家族的神像;藉著占卜,他知道他的成就是因為耶和華祝福雅各。利亞的兒子流便從田間尋得風茄,風茄在那時代是可作麻醉劑,與今日的毒品相似。雅各自己也用一些迷信及不科學的方法使自己的羊群增多,這方法可能是一些巫術來的。難怪他的家一直充滿了忌恨,終日不寧,不斷爭鬥;他自己又與拉班爭競,最後都要彼此分離。

今天不少家庭跟雅各家一樣,都是充滿黑暗的權勢,在暗黑中受苦, 鮮為人知。故此耶穌基督曾顯現在世,為要除滅那惡者的作為。魔鬼要把他的黑暗國度帶來地上,使世界變作地獄。耶穌來是要引進神的國度, 治服黑暗的權勢,祂在世時治病、趕鬼、並宣揚天國的福音,使人離開黑暗、進入光明。祂的使命反映神給亞當的命令去治理及管理神的世界。

傳福音即是宣揚神的國度及基督在人心裡的治權,在佈道時是藉神跡奇事、醫治趕鬼去除滅黑暗的權勢。惡者藉著肉體及精神上的疾苦去欺壓個人及家庭;邪靈在社會中又影响人心,來偷竊、殺害及毀壞。今日全地都滿了撒但的黑暗權勢,這是非常明顯易見的。我們信主的人有沒有去彰顯神國度的大能,除滅黑暗的權勢呢?信徒是光明的兒女,不但要光照和暴露罪與黑暗,更要把它勝過及制服,把疾痛從世上除滅,使國度臨到更多人的生命裡。

過去的佈道方法都是靠口傳,但神的國不單在乎言語,而更是在乎權能。神的話要被神的能力證明,神的權能彰顯時便見到黑暗力量被除滅, 使個人、家庭、社區甚至國家被改變,被醫治,進入光明。魔鬼的工作是在人生命中制造欠缺,當人不滿足時便去尋求滿足,甚至不擇手段,害己害人害物,這從雅各一家的遭遇可見一斑。

你有參與毀滅這黑暗勢力嗎?你有去治服魔鬼的作為及管理神的創造嗎?你曾引領過他人進入天國,被神去管治嗎?在你生命中是否仍有屬靈的黑暗?認罪進入光明吧!

詩 9:7-12 創 30:1-31:16 太 10:1-25 箴 3:13-1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