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月二十二日 - 恩賜與恩惠

提摩太是保羅親愛的、用福音所生的兒子,但他信心的根基是從他外祖母羅以,及他母親友尼基而來,他的生命是本於無偽之信,這都是神特殊的恩典。作為一個神的僕人,他需要知道神的恩賜及運行在他生命中神的恩典,神的恩賜和恩惠都是在服事神的人生命中佔很重要的地位。

首先我們要知道聖靈已賜下恩賜給我們。提摩太因神藉保羅按手在他身上,已得到恩賜;保羅在前書也提醒他,當長老們在他被按立時,已有恩賜藉預言來到他那裡;所以他是個有恩賜的牧者,恩賜是在他裡面; 他要作的便是要把聖靈給他的恩賜, 如火挑旺起來,不要讓這些恩賜只停留在他裡頭,不去運用它們去服事他人。

神給我們的恩賜是要我們運用, 它在我們裡面好像一個火種,藉著不斷的使用,便會被挑旺,變得越來越熾烈。這不是等於發展自己的潛能, 而是把神所賜的應用出來,不是要彰顯自己的能力,而是要彰顯神的工作,不是自己的工作。神要藉著祂已給了我們的恩賜作成祂的工,不然便是人自己用自己的能力去作了。

另一方面,當我們服事主時,要不斷去求神施恩惠。祂的恩典是我們不配得的禮物,正如祂賜提摩太的, 不是一個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所有這些品格都不是人自己學回來或練出來,而是神賜的恩惠;有這些品格時便不怕為福音受苦難,這恩典是按神的旨意和恩典, 在萬古之先在基督裡賜給我們的。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是藉著祂給我們的恩典,成就在人生命中。

聖靈的恩賜和聖靈結的果子,都必要在我們生命裡頭運作。聖靈的恩賜使我們得力量,去作一些我們不能作的,是聖靈自己的彰顯而不是人的能力。聖靈把祂的果子結在我們生命裡,使我們更像基督,可蒙神更大的祝福。我們越倚靠神,越會從祂領受恩賜與恩惠,使我們可以行祂在我們身上的旨意。

你的事奉是靠聖靈的恩賜嗎?你生命有聖靈的果子嗎?做一個領受的人吧!

詩 119:1-8    耶 39:1-41:18    提後 1:1-18    箴 26:1-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