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月二十九日 - 從伊甸到新耶路撒冷

人未犯罪前耶和華對亞當的照顧真是無微不至:有園子住,可治理及管理園內的動植物,又為所有動物起名。神又用人類的第一個手術為他造配偶,成為他骨中的骨及肉中的肉, 一同享受婚姻生活。人與動物的不同是神的靈吹進塵土,人便成了有靈的活人,不單是從土來,而是有神的特性;所以他們的生命要從神連在一起,因神是他們生命之源。

人犯罪之後便失去神的同在,被趕出伊甸園,失去了神的生命,於是便百病叢生,充滿了危難、災禍、傷害、瘟疫、毒病、驚駭、飛箭、網羅等;正如詩篇九十一篇提到的。這都是因為罪在世界,人便沒有好日子過,因此耶穌要來到世上把人從這些災難拯救出來,解決人最大的困難—罪。

你今天也許是在肉身或心靈上受害,無論是身體上的疾病或者是精神上的不和諧,神都能把你帶回伊甸。將來新耶路撒冷要從天而降,新天新地並不是舊天舊地再造而是全新的, 好像人信主後變成一個新造的人,舊事過去都變成新的一樣。神的兒女, 即是基督的新婦,要承受這新天新地,再沒有眼淚、死亡、憂傷、哀號或痛苦,因為罪及其後果已是不再, 神要住在祂子民中間,成為他們的神。是的,人間疾苦有一天會終結, 就是基督再來時。

你是否在某些痛苦中?或是有長期病患,或是身心的衰老;不少人因人際關係的破裂,傷害他人又被他人傷害。世界不是我們永久的居所, 因為罪把神的同在驅走,魔鬼便帶來不能治好的疾病及不能受安慰的憂傷痛苦。他是個賊,要偷去一切神給人的福氣,使人失去盼望。今天這個新天新地的來臨要給你人生的動力,是的,好的日子在前頭。

當你沮喪時,可以想像回到伊甸園或去到這新天新地,有公義(即那義者)居住其中,再讀一次這兩地的描述,平安便會來到,神的同在便給你安慰。人類歷史像兩峰的駱駝,我們是在低谷之中,但神若與我們同在便會從低谷升至高峰。你今天有這有福的盼望嗎?

詩 91:1-16 創 2:1-25 啟 21:1-21 箴 6:16-1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