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月十九日 - 眷顧貧窮人

在每個社區中都不難找到貧窮及有需要的人,耶穌說過:「你們常有窮人與你們同在」。在舊約時代的孤兒、寡婦、寄居的因為失去家庭的支持淪為窮困,或因戰亂而要連根拔起,成為難民,寄居他鄉,好比今日的中東難民寄居歐洲一樣。中國人時常看不起窮人,以為他們懶惰不自力更生所以應該貧乏。有很大部分窮人是由於精神病無法工作,依賴政府及親朋的幫助。你若留心些便不難見到旁邊的窮人,要幫忙是隨時可以,因為他們常在我們中間,我們卻可以因他們得祝福。

詩人大衛呼籲人要眷顧貧窮的人,因為這樣作是有福的,幫助窮人不單會叫他們得幫助,幫助他們的人也得福。那些助人的在遭難的日子, 耶和華要搭救他們。我們都不免有時遭遇患難,但若我們曾幫助過他人, 在我們有需要時神必給我們優先權去得幫助,助人者,神助他!這裡的應許是:「耶和華必保全他,使他存活, 他必在地上享福」,也不把他交給仇敵,他病重在牀,耶和華必扶持他, 他在病中,神必給他鋪牀。

耶穌曾說過,我們若要人怎樣待我們,我們也要怎樣待人。當我們贈醫施藥把窮人救活時,神必看顧我們的生命健康;我們為窮人服事,探訪他們,為他們鋪牀,神也照樣待我們,為我們鋪牀,來探訪我們。我們如何護衛窮人的權益,使他們不受人欺壓,神也不將我們交給仇敵的手。我們怎樣使窮人開心愉快,為他們預備節目,神也會使我們得喜樂平安, 祝福滿滿。幫助窮人的人在人眼中以為是幸運,但其實他們種的是甚麼, 收的也是甚麼。

你要在危難中得解救,生病時有人照顧,從仇敵的攻擊中受保護,身體健康,心境開朗,壽命延長嗎?就要先付出後領取,這些善行要返回你那裡,祝福他人的,必被神祝福。

你是否時常失敗,常被仇敵勝過?你身體心靈都不住生病,不得醫治?你是否終日悶悶不樂,不知甚麼事會發生?你是否仍是看不起窮人, 時常咒罵他們?記住,那作在小子中最小一個身上就是作在主身上!快去眷顧窮人吧!

詩 41:1-3 民 28:16-29:40 路 3:23-38 箴 11:18-1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