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五月三十日 - 舉目仰望

舉目仰望那位坐在天上的主是我們每天必要作的要事,可惜我們的眼目常向世界張望,要避免威脅我們生命的人、事、物。有些人在藐視我們; 安逸的人在譏誚我們;驕傲的人看不起我們,已到不能忍受的地步。世界是一團糟,是因為其中充滿了罪,當你細察他們時你定會灰心失望。但當你要保護自己及自己的利益時,你便會給魔鬼更大的注意力,被世上的事物充滿內心,因而你的眼目會向下不向上。

上主要我們仰望祂,不要單往下看。一個人越看下心中越不安、焦躁、擔憂及失去喜樂;但若我們往上看時便見到主的寶座、祂的慈容,定會把心情提升,雲上果然有太陽,主仍然掌權,從祂的寶座祂會賜下無盡的恩典、慈悲憐憫,所有美善的恩賜和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兒降下來的。

仰望不是一種間歇性的動作,而是一個不停的舉動,當你見到主時, 你便要留意祂的一舉一動,看祂手的方向,知道祂如何指示你的道路及方向;祂的手不但指向,更是發命令及表達心意,使人知道祂的意念,從而可作跟隨,不再走自己的路。人若不

仰望主及祂的寶座便會失去人生方向及做人的目的。詩篇用主僕的關係去表達我們與神的關係,我們若知道我們的身分與地位,便會更留意我們在服事中的主的意願,成為合神心意的神僕。

舉目仰望主的結果是得到祂的憐憫及恩典,一切好事發生都是從祂來的禮物,並非我們努力爭取得來的。這就是我們向神的倚靠,活在一個靠恩典的狀態之中,仰望神的恩惠從上澆灌下來,這都是按照神的計劃及時間,祂沒有欠我們甚麼,一切都是我們不配得的禮物,我們要取一個謙卑及奴僕的地位,才會每天每時仰望恩主。

你的眼目現在看甚麼?是仰望還是下望?你眼睛的方向可以解釋到你今天的心情;仰望的人有幸福,下望的人有欠缺、不安、憂鬱、不滿、抱怨、憂慮。當轉眼仰望耶穌,注目在祂的慈愛面容上,那世上一切將要滅亡及過去的事便會化解於仰望主的一刻。試試吧!

詩 123:1-4 撒下 15:23-16:23 約 18:25-19:22 箴 16:10-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