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四日 - 信徒合一的基礎

哥林多前書是針對教會內的分裂及不能合而寫的,保羅在他跟教會問安時已列表信徒合一的基礎,這基礎是跟信徒的身分有關,他們在基督耶穌裡的身分直接影響到他們應有的言語行為,人若與基督有關係必須也與神的其他兒女有好的關係。

信徒都是蒙召的一群,他們被召是要作聖徒,分別為聖,活出聖潔的生活。他門蒙召不是自己在自己的角落生活,乃是與同蒙天召的弟兄姊妹,及所有在各處求告耶穌基督之名的人,因為基督也是他們的主。信徒們是從世上分別出來,去成為一個成聖的群體,在群體生活中才可以活出他們的信仰。假若我不能與其他聖徒同心在一處時,便與我們基本的身分不配合,基督呼召我們去跟從祂,不只是個人,更是與其他聖徒一起去跟隨。

跟其他聖徒一起生活談何容易,極需要神的恩惠與幫助。神已在基督裡賜給信徒屬靈恩賜,正如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凡事富足,口才知識都全備,在恩賜沒有一樣不及人的。這些恩典及禮物都會堅固他們到底,叫他們在主再來時無可指責。在任何信主的群體中,信徒若能謙卑地運用他們的屬靈恩賜,定會連絡肢體,合而為一,建立基督的身體,與基督及其他信徒都能有交通,生活在和諧,同心合意及有神同在的環境中。

哥林多教會的問題在於運用屬靈恩賜時不協調,又有分黨跟隨不同領袖的傾向,又爭論如何應用恩賜或那位領袖更大,造成教會的分裂,有屬保羅、屬亞波羅、屬磯法及屬基督的派別。所以在向教會問安時保羅已指出信徒合一的基礎,就是基督裡的成聖,蒙召作聖徒,在哥林多成立神的教會,以基督為主。

我們也常聽見或看見教會內的分爭及不和,教會與教會之間的彼此攻擊,宗派之間的不信任,信徒與信徒間的爭吵及教義上的辯論。你有沒有站在任何一方去與另一方爭論?你有沒有用言語攻擊其他教會?你有沒有在教會內跟他人不和,因而離開教會?繼續為教會合一禱告,特別是你自己的教會,求神賜合一!

詩 83:1-8    代下 35:1-36:23    林前 1:1-17    箴 20:20-2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