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月十九日 - 互相等候

以賽亞在描繪一幅美麗的圖畫, 神在等候人,人也在等候神:「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

神在等候,要祝福我們,施恩憐憫我們。較早時耶和華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歸回的意思是悔改回轉的意思,是把人生的方向扭轉一百八十度,從罪惡歸回神的懷抱,便會有安息。所以得到神的祝福的首要條件便是認罪悔改歸向神,在祂懷中安息, 有祂便夠,別無所求。神正在等候我們悔改歸回祂的安息。

其次,若要得到神的福氣是要有一個平靜安穩的信靠,這是停止了自己的掙扎,或用自己的能力和方法解決問題,不再躁動煩亂,完全順服神及等候祂的能力,深信神是可以的。這時內心不再掙扎,不再在神以外尋好處,這樣神便會開始施恩給我們, 因為祂已經久候多時,希望有一天你會安靜下來,停止掙扎,在完全信靠中便得到力量。

人的等候在乎歸回祂及相信祂, 預備好了神便會工作,坐在那兒白等是毫無作用的,我們先要舉步移向神,祂才伸手祝福,因為祂已在等候我們多時了。每天早晨我們都要進到神的同在裡,等候祂的手來祝福,祂的膀臂舉起來拯救;祂是我們在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也是準備好來祝福我們的。其實我們得不到祂的祝福是因為我們不肯回應神的呼召叫我們得安息及得力量,我們只想要祂的祝福但又不肯付代價對付自己。我們靠車靠馬靠人力,又去埃及去求助,與未信者有不潔的聯盟,又沒有尋求神的幫助,正如以賽亞時代的百姓一樣,只等候事情發生,但卻沒有等候神。

你一定要信得過神的好意,要把福氣賜給你;祂永不會傷害你,待你好像父親對兒女一樣,祂在等你歸回,等你去完全倚靠祂,祂要除去你的罪及你其他的倚靠,得到你全部的注意力,你只要移向祂,親近祂,祂就必親近你,祂比一切的好處和福氣更好,今天就去到祂那裡得安息,得能力吧!

詩 105:16-22    賽 30:12-33:12    加 5:1-12    箴 23:2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