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月二十日 - 聖潔就是快樂

人人都要快樂但很少人會知道原來得到快樂的途徑是過一個聖潔的生活。人不快樂的主要原因是罪,包括自己犯的罪及他人犯的罪,都會影響我們的心境。當一個人遠離罪及不義的事時,就會有喜樂平安,所以尋找快樂的起點是立志成為一個聖潔的人。

以賽亞先知預言將來必有一條大道,稱為聖路,專為得贖的人行走, 所有污穢人不得經過,行在其上的人也不會迷路,因為這條是直路,沒有彎彎曲曲或高高低低之處,其中也沒有猛獸的威脅,這條路的終點是錫安,永樂必歸到贖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所有憂愁歎息都要逃避。你想行這條快樂之路嗎?這條路的名是聖路。

保羅也把聖潔和喜樂連在一起, 喜樂是聖靈的果子,所以我們若順著聖靈而行,不放縱肉體的情慾,我們有基督裡的自由不是用來成為放縱情慾的機會。我們若是以自我為中心, 便不能愛人和服事人,因只會顧自己,於是情慾的果子便彰顯出來,也不會有聖靈的果子。

真正被聖靈充滿的人會不體貼自己的肉體,而順從聖靈的引導,當我們是人本而不是神本時,罪便發生, 人也不聖潔,罪又把很多併發症都帶來,其中最顯著的便是抑鬱症,失去了基督徒應有的喜樂,落在痛苦及無底的深坑裡,一直下跌但又見不到底。人若繼續不斷犯罪時便不能承受神的國,因為根本不接受基督的主權。反過來說,人若順從聖靈,我們便有從聖靈而來的品格,即是聖靈管理人生命的結果,他是聖靈的果子, 包括仁愛、喜樂、和平等的聖靈彰顯在人身上,為眾人所見到嚐到。

箴言教我們去買真理,不要出賣真理,人若要活出真理,一定要付代價。我們生活中很容易妥協,出賣真理,要過一個聖潔的生活談何容易, 我們一定要付出最高的代價。代價高,但回報也高,罪能偷去我們的喜樂、平安、健康、財富等,但若有聖潔,這些都被保守。

現在跟主作個承諾,從今天起不犯罪,過一個聖潔的生活,走在這聖路上,與其他被贖的人歡喜快樂,一同讚美,一同奔往錫安!

詩 105:23-36    賽 33:13-36:22    加 5:13-26    箴 23:2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