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月二十四日 - 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

神的心是願意祝福祂的子民,以賽亞先知宣告祂是耶和華、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是創造以色列的、是他們的君王。祂的百姓不要記念以前的事,或古時的事,因為祂要做一件新事,是一些沒有可能發生的事,如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神也要把祂的靈澆灌他們的後裔及子孫, 這些事只能發生在神塗抹他們的過犯及罪惡之後,神的福氣便會接續而來。

保羅講到基督的奧秘時,不斷提及祂測不透的豐富及神百般的智慧, 神豐盛的榮耀。這樣的豐富和豐盛代表著神的偉大,有關祂的一切都是人測不透的,除非是神啟示與人,人才能明白一點點。基督福音的奧秘便是個好例子,神啟示人有關外邦人可與以色列人共為祂的後嗣,同為一體, 同蒙應許,都是因為福音的緣故。

這個奧秘充分表露出神的心,使全人類都成為祂家裡頭的一份子,得到祂的榮耀及豐盛,成為祂的後嗣, 承受祂一切的祝福。想到這裡,保羅不禁地跪下來,在父面前屈膝,因為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祂得名。保羅的禱告是求神按著祂豐盛的榮耀, 賜給他們豐盛的生命,又因為基督的豐盛,得到父充滿一切的所有,這便是所有信徒的目的,得到神的豐盛。

若要得到這麼大的福氣,我們必須信得過基督,藉著祂到父那裡。因信基督便住在我們裡面,叫我們的愛心有根有基;又有聖靈在我們心裡, 叫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三位合一的真神都能夠充滿信徒,使信徒都會得到神的豐盛,使我們信徒都能一起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濶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於是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我們。

這位三一的神共同工作,目的是叫信徒得到豐盛的福分,神給我們兩個非常重要的恩賜就是能力和愛心, 也是進入神豐盛的鑰匙,跟聖靈的內住和信徒彼此相愛才會得到,信徒若有聖靈的充滿,用愛心彼此相待, 便會靈命成長,反映神榮耀的豐盛。神要你得到祂的豐盛,你要從祂領取嗎?從今天開始,每天求聖靈的充滿,又求基督的愛進入你心中吧!

詩 106:13-23    賽 43:14-45:10    弗 3:1-21    箴 24:1-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