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月二十六日 - 一個受教的靈

所有神的僕人都需要有一個受教的靈;神對祂的僕人以色列說話,宣告:「我是耶和華,我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祂也是他們的救贖主, 以色列的聖者,他們的神,為要教訓他們,引導他們所當行的路。若以色列肯聽神的命令,他們的平安就如河水,他們的公義就如海浪。神就是他們的導師,若以色列肯受教的話,神便以平安和公義祝福他們。

彌賽亞是個真正神的僕人,有一個受教和謙卑的靈,以賽亞書形容祂有受教者的舌頭,口出的說話都反映出神的教導而不是從自己的頭腦出來的,所以祂知道怎樣用言語去扶助疲乏的人。今天我們很多的言語都不是從神而來,正如保羅勸以弗所的信徒要棄絕謊言,要與鄰舍說實話;污穢的言語,一句也不可出口,只要隨時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被建立,不是受損害。

一個受教的人一定要在主腳前聆聽祂的話,神的僕人求神每日早晨提醒他的耳朵,好聽神的訓誨和教導, 所以他不會違背,也沒有退後。就算有人打他的背,拔他的鬍鬚,他也不反抗,也任人辱他、吐他,他也不掩面;他的臉如堅石,並不讓任何苦難迫害使他灰心喪志,因他知道神會幫助他,又為他伸冤。

很多信徒都在教會內跟隨一些導師,有些師傅是有為父的心,會為門徒靈命禱告及關心。但是為師的人卻更多,只教聖經內的道理和他們的看法和解釋,卻沒有關心人的靈命, 又沒有把人帶到神面前聽祂說話,反要他們的門徒去聽他們的話;所以這些門徒雖然被人的話語教導,卻沒有得到聖靈的牧養。更有些人是自修形式,不斷上網及看書,爭取不少知識,但只聽到自己的聲音;就算不停去特會,也無濟於事,因為忘了最大的導師—聖靈。

你有一個受教的靈嗎?一個受教者要每早晨去聆聽,聽到之後立即實行,他學習的目的不是要滿足自己的求知慾,而是有個渴望,作一個合神心意,謙卑受教的僕人。你的口內是否有受教的舌頭,可以用說話去扶助疲乏的人?求神先開你的耳,然後開你的口。

詩 106:32-39    賽 48:12-50:11    弗 4:17-32    箴 24:5-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