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月六日 - 以正直的心行事

大衛王的詩是宣告他的心意要以正直完全的心行事,也要用正道管理他的家和他的國。他說:「我要用智慧行完全的道⋯⋯我要存完全的心, 行在我家中。邪僻的事,我都不擺在我眼前。」這都是每個想過一個討神喜悅的生命的人應有的志向,才可邀請神進入他生命之中,如大衛向神問:「祢幾時到我這裡來呢?」這是成聖的第一步,以聖潔的生活去分別自己生命出來被主使用。

第二個成聖的部分是離開世上的罪及不潔,與罪及邪惡劃分界線,好像大衛身為一國之君,立志把悖逆的事、彎曲的心思、邪惡、讒謗、高傲、驕縱等從國中除滅,也把行這些事的人滅絕,使國家聖潔,使神來到,得祂保護,又大大施恩與以色列。

行動上的正直也是在保羅心中, 他對教會述及提多,是教會認識的也相信他的為人。一年前他曾幫助收集他們捐項,但並沒有完成,所以保羅鼓勵提多要完成這事。當提多要負責這些捐款時,極需要有正直的心,又要待他們殷勤,像保羅自己一樣。他被挑選,是因為他的熱心,又情願作這事,又有另外一位弟兄和他同去, 這人是試驗過的,他在福音上得了眾教會的稱讚。因為捐銀很多,便需要多過一個人去管理,提多和這位弟兄也為教會所信任的。

雖然這是慈惠的事,但若是與金錢有關時,一定要以公開、正直的心去進行,保羅說:「我們留心作光明的事,不但在主面前,就在人面前也是這樣。」這是避免因收的捐銀多, 便會有人挑他們的不是。不少教會因為在財務上沒有正直及公開,曾令好些人跌倒,挑他們的不是,保羅的忠告至今日仍然有用,我們要在神、在人面前正直廉潔,榮耀主名。

撒但不斷在金錢上試探我們,使邪惡、欺騙及不誠實的念頭進來,當我們這邊作妥協,那邊不小心處理, 這兒作些遮掩,那兒作些假數目,便會引來更大的罪行,叫神的名受辱。你的行為正直嗎?你在人、在神面前都誠實無過嗎?求主幫助你以正直行事。

詩 101:1-8 歌 1:1-4:16 林後 8:16-24 箴 22:22-2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