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月七日 - 與神為友

當你有難、困苦又發昏時會怎麼辦呢?你會到神那裡去傾心吐意,向祂呼求,把你的苦情告訴祂,求祂垂聽及應允,好像詩人在困境時所作的一樣,請看他的苦處:他的年日如煙雲消滅,他的骨頭如火把燒著,他的心被傷如草枯乾,甚至忘記吃飯和睡覺,因唉哼的聲音,他的肉緊貼骨頭,他的仇敵終日辱罵他,指著他賭咒,他吃過爐灰,他所喝的與眼淚攙雜。

詩人再看他的處境時,便想到耶和華的公義,他可能因為犯罪招惹神的忿怒和惱恨,把他拾起來又再摔下去。當我們單從神公義方面看神時便會懼怕,知道自己有罪,於是感到無望,好像他的年日如日影偏斜,他的生命如草枯乾,唯一的結局就是死亡。

雅歌打開了我們與神關係的另一面,是神慈愛的一面。良人與新婦的關係是個愛的關係,不是惱恨和忿怒的關係,若神是我們的良人、新郎, 那我們應該經歷到祂的愛而不全是祂的怒氣,這愛把我們吸引到祂面前, 完全的愛把懼怕消除,我們可以進到內室至聖所與祂交通,說親密的話, 表達我們的愛意,叫神成為我們最好的良伴。神的愛是無條件的愛,世界少見,祂的愛連大水也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我們從神得來的愛就是這樣的愛,甚至比夫妻的愛更有電光、烈焰的激情,那個就是無條件、捨己的愛。當人潔淨自己,進到神同在裡時,便會享受這種超自然、神奇的神愛。

保羅繼續講信徒的奉獻時,叫信徒要預備好,我們心中的預備代表我們與神的關係,越與神有愛的關係, 越預備好奉獻,越會去事奉神,因被神愛所感動,因祂有說不出的恩賜, 賜耶穌和聖靈給我們;不是我們先愛祂,是祂先愛我們,所以我們向神所作的都是樂意去作,不為難,不勉強,因是出於愛。

你如何看神?祂是公義的但也是慈愛的,信主時我們要承認自己是罪人,伏在神前求憐憫,信主後我們便會發現祂是我們的最好朋友,我們可以跟祂建立關係。你愛主嗎?

詩 102:1-11 歌 5:1-8:14 林後 9:1-15 箴 22:24-2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