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月八日 - 不能容忍的神

耶和華坐在寶座上為王,列國都要敬畏祂的名,世上諸王都敬畏祂的榮耀。耶和華建造了錫安,在祂的榮耀裡顯現,讓萬國都見到。先知以賽亞曾向猶大和耶路撒冷警告,指責他們犯罪離開神,因他們藐視至聖者的罪是完全不可能被神接受的。雖然百姓仍繼續禱告和獻祭,神不會聽,因為他們滿身是罪,故此他們的宗教活動都成為被神憎厭的舉動,神是絕對不能容忍罪的。

神要祂的百姓洗濯、自潔,從祂眼前除掉他們的惡行,止住作惡,學習行善,作一些與他們罪惡相反的義行,如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伸冤,為寡婦辨屈。神不單是不能容忍罪,祂也是個講理的神,祂要跟祂的子民辯論,說:「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 必白如羊毛。」

神悅納人的條件是要人把罪除掉,對祂完全順服,這就是個屬靈爭戰,以服從神去勝過魔鬼的試探。保羅論到人生命中的營壘,指出生命中那些有意不順從神的地方。很多信徒都知道何為善及惡,但因為叛逆之故仍藏有不少明知故犯的罪,這種罪便形成內中堅不可破的營壘,因為我們容許它們在我們生命中。信徒人生的目的是要成為聖潔,清除所有神不會容忍的罪,這樣才可以攻破營壘,戰勝魔鬼,收回失地。

當你讀到以賽亞的預言時,你有沒有回應神給你的挑戰?你是否在一些事情上故意向神反叛,不聽祂的話?有甚麼罪你知道神是不會容忍, 以有罪為無罪?現在就求聖靈鑒察你的內心,指出你的不潔,跟著到神面前認你那些明知故犯的罪,求基督的寶血遮蓋,奉耶穌的名打破這些營壘,命令邪惡的靈離開你的生命。假若神不能容忍你的罪,你也不用去服事祂,惹祂的忿怒了。

你能容忍罪嗎?今日的世界上容忍及接納是個美德,人要容忍並接納跟自己文化、宗教、思想、生活方式不同的人及他們所作的。很快教會內便形成對罪惡的容忍,支持同性婚姻及其他神不能容忍的罪。你自己有何立場?

詩 102:12-17 賽 1:1-2:22 林後 10:1-18 箴 22:26-27

bottom of page